问道於盲

沉迷剑三无法自拔

宋奇英的霸图观察笔记之二

第一弹

第二弹^_^

食堂

霸图的食堂还是相当好的,很干净,味道也相当不错。而且因为Q市临海的缘故,在食堂里经常可以吃到很新鲜的海货。

一般我们最常吃的是份饭,一份里面有一荤一素一份主食,外加一碗汤,种类可以自己搭配。这一份饭的分量是很足的,对有些外地来的队友来说就有些过了。张佳乐前辈第一次来食堂的时候就被份饭的分量惊到了,张口结舌地看着食堂阿姨把他的餐盘盛满——据他说霸图份饭的分量至少要比百花多三分之一。大概扒拉了一半张佳乐前辈就吃不下去了,但是霸图的食堂是不允许剩饭的——队长和副队不止一次告诉我们浪费是极为可耻的事情。当天下午张佳乐前辈是带着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走进训练室的,据白言飞前辈观测张佳乐前辈的肚子比平时凸出去了两厘米。

不过也不是所有外地来的队友都会这样,起码林敬言前辈第一天来的时候就很正常。前辈说他是先看过我们手里端的饭菜之后再去打的饭。在看了看欲哭无泪的张佳乐前辈和端着半份饭的林敬言前辈后,副队推了推眼镜叹了口气说张佳乐前辈只有在训练和比赛的时候才能带好他的智商。

至于半份饭的卖法,是副队提议的,因为对于许多后来加入霸图的队员来说一份的确是有些多——由此可见S省的汉子还是很能吃的。同时副队还建议将馒头等主食的尺寸改小一点,如果能吃的话多拿几个就好了。据说食堂采纳副队建议的那天队长还是像往常一样要了两个馒头,然后在下午的训练中肚子开始咕咕叫,让坐在他旁边的副队听见了。

嗯,现在队长一顿饭都要三个馒头了。

食堂里还有一个单独的小厨房,平时队员如果有需要的话也可以自己做饭,不过使用频率不高:一是平日时间紧张,大家都没有什么时间下厨;二是会做饭的人也不多——至少就我而言我是只会煮面条了。有一次我和秦牧云前辈加练的时候没有看表,正好错过了食堂的晚饭时间。按照队规我们是不能在食堂的服务时间之外再去麻烦食堂阿姨的,不出意料的话就只能饿到第二天早上了。最后是林敬言前辈看了看我们俩说我来给你们做点吧。这对我们俩来说真是意外之喜,尤其是林敬言前辈的手艺还真心是不错。林敬言前辈笑着说那是因为当年在呼啸的时候经常给方锐前辈开小灶,时间长了就练出来了。

白言飞前辈听闻这件事后苦笑着说同是五期生这就是差别待遇啊,他有一次饿急了啃了两块饼干还被查房的副队揪出去站了一晚上。

 张佳乐前辈撇撇嘴说老林和方锐什么关系你和张新杰什么关系这能一样吗。

虽然听起来没错但我还是觉得哪里不对……啊,副队和林敬言前辈都已经看过来了,那我还是不要问了吧。


请相信我这是无cp向!!

 洞察力敏锐的小宋≧﹏≦


 第三弹
 

评论(9)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问道於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