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道於盲

沉迷剑三无法自拔

宋奇英的霸图观察笔记一

一、查房 

查房这件事应该是大多数战队的日常。副队长说良好的作息是一个职业选手保持自己竞技状态的重要保证,无论面对怎样的诱惑都不能改变。一旁的林敬言前辈偷偷告诉我副队之所以如此咬牙切齿的强调这件事是因为昨晚叶修前辈又打了时间差抢了我们的boss。

但是副队长说的话是很有道理的——虽然被叶修前辈气得不轻但副队长一直是一个实事求是的人。霸图在战队建立不久就有了查房的习惯。一开始是队长查房,传说队长收到几个钱包就能证明有几个人不好好睡觉。这个传统一直延续到第三赛季结束。后来因为队员一致反映大晚上看见队长的脸实在是比较吓人而且每天早上归还钱包太过麻烦所以换了查房的人。

不过我说句心里话其实队长没有那么可怕。有一次副队生病了,队长代替他查房,我迷迷糊糊中感觉到队长把我蹬掉的被子又替我盖了回来。当时我觉得身上特别温暖,晚上也睡得很好。

虽然我后来好像隐隐约约听见了张佳乐前辈的惨叫声。

从第四赛季开始副队就接手了查房的工作。副队不仅准时,而且眼光毒辣。有一次我在睡觉前看小说,查房时把小说藏在了枕头下面,结果副队进来二话不说从我的枕头底下抽出了书。秦牧云前辈也说过他曾经偷偷看蓝雨和微草的比赛被副队逮个正着的事。如果情况不太严重的话副队也不会深究,教育两句就算了。队员也大多都不会再犯——反正我被副队抓住之后是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完全没有再犯的心思了。

唔,例外还是有的,比如张佳乐前辈。一般来讲,十天里面,张佳乐前辈有八天会被抓住,多半的时候都是玩手机玩的太high了没有发现推门而入的副队。关于张佳乐前辈为何在队长和副队的监督之下屡教不改一直是霸图的一个谜。我实在是对此十分好奇,在某次副队训完张佳乐前辈之后,我就跑去问了他。

“其实我只是习惯在睡前刷微博啦,”张佳乐前辈有点不好意思,“没有很晚睡觉。”

那为什么一定要在查房的点刷呢?早一点不行吗?

“是在百花的时候养成的习惯了,不好改,”张佳乐前辈顿了顿,“也……也不大想改。”

但是后来张佳乐前辈还是把刷微博的时间提前了,据他说是要告别过去,在霸图重新开始。

林敬言前辈偷偷的告诉我,张佳乐前辈改过自新之前副队长和他PK了一个下午,用的是牧师号。

 

 

大概还会有二和三吧,小伙伴们请用梗来投喂我啊!

第二弹

评论(7)
热度(71)

© 问道於盲 | Powered by LOFTER